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執政八年 中學者評:對兩岸關係造成傷害

中國學者認為,馬英九執政八年期間,對兩岸政治關係造成很大的傷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學者認為,馬英九執政八年期間,對兩岸政治關係造成很大的傷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25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自豪任內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但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前所長余克禮不這麼想。他認為馬英九主張的「不獨、不統、不武」三不政策,與堅持「一中各表」的主張,對兩岸關係造成了巨大傷害。

根據《中評社》報導,余克禮評論馬英九是「只經不政」,原因在於美國雖不支持台獨,但也不希望兩岸走向統一,因此所謂的「不統」便是符合美國立場的政治主張,余克禮表示,馬三不政策的實質內涵,是將台灣分而不獨的狀態固定、永久化。

除此之外,余克禮還指出,馬英九任內將兩岸政治溝通、協商、談判、簽訂和平協議、建立軍事互信等議題,都變成了「不能說的禁忌話題」,雖然馬執政八年期間,在兩岸交流與三通上有所進展,但在政治關係上卻是倒退的。

余克禮分析,馬英九八年來把民進黨的主張合理化、合法化、固定化且長期化,讓兩岸透過和平談判來結束敵對狀態變得更困難,直言「馬執政八年對兩岸政治關係傷害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