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抵菲演說:馬8年任內始終避談和平協議

為黨籌措財源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菲律賓總支部演講時說,孫中山從檀香山出發,她則要從菲律賓開始苦行!(國民黨提供)

為黨籌措財源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菲律賓總支部演講時說,孫中山從檀香山出發,她則要從菲律賓開始苦行!(國民黨提供)

2016/11/24 19: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日抵達菲律賓展開2天1夜行程,下午她於菲律賓總支部演講時提及「洪習會」,她指出,「洪習會」維繫了兩岸和平曙光,她所提出的「和平協議」議題,是「連胡五項共同願景」中最受矚目的訴求,前總統馬英九過去8年任內卻始終避談,她則是第一次讓「和平協議」4個字重新回到會談桌,這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捍衛中華民國的路線。

此外,洪秀柱也說,過去自己曾以立法院副院長身分到菲律賓與僑界會面,如今重遊卻是心情截然不同,因為國民黨已從執政淪為在野,在黨最落魄時,她接下黨主席,想起陳之藩在「失根的蘭花」中所寫,「身可辱,家可破,國不可亡!」她的感想則是「身可辱,家可破,黨不可亡!」因為國民黨如果亡了,中華民國也將走入歷史,成為灰燼!

洪秀柱強調,她要學習創黨總理孫中山,「哪怕一無所有,只要人心不死、就有希望!」菲律賓僑界就是她的第一站,「中山先生從檀香山出發,洪秀柱從菲律賓苦行!」

洪秀柱指出,當前黨內三大工作就是組織改造、強化論述、人才培育,以恢復革命實踐研究精神,找回中心思想、創黨精神以及核心價值,並貫徹「用壯育青」政策,及早決定地方縣長人選提名,布局2018選舉。

她強調,國民黨若不團結,下場就是被擊破,任何選舉不能寄望對手的爛與壞,「周雖舊邦,其命維新」,要找回創黨精神,即便黨窮得只剩下理念,感動人心的理念才是最珍貴且無價。

洪秀柱今天中午與副主席郝龍斌、立委張麗善、陳宜民等人搭機抵達馬尼拉,受到菲律賓總支部幹部等多位僑界領袖熱情迎接,下午她以「兩岸關係走向、國民黨如何東山再起」為題進行演說,晚間還參加慶祝建黨122週年黨慶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