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報告兒童醫院進度 議會贊成聲音大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議會就兒童醫院規劃進度專案報告。(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議會就兒童醫院規劃進度專案報告。(記者蔡彰盛攝)

2016/11/09 13:4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上午在議會就兒童醫院規劃案進行專案報告,會後議長謝文進裁示,既然議員們都針對興建兒童醫院的目標是一致的,對於設置的地點、當地的民眾關心的交通、地址等等問題,市府應盡力溝通化解民眾的意見,同時市府應加速推動兒童醫院籌建,早日提供市民更完善的醫療資源及服務品質。

林智堅強調,有議員多年前就開始推動興建兒童醫院,但每次要確定地點就出現歧見,如今市府好不容易找到適合興建的地點,而且無須花費,是最能在短期間完成兒童醫院的一次,希望議會能凝聚共識,早日催生完成。

上午議會充滿感性與洋蔥,林智堅在報告時播放兩部短片,黃阿嬤因孫子高燒不退,深夜找不到醫院,隔天孫子就走了,造成她終身遺憾,另茉莉媽媽的孩子因罕見疾病,加上沒有適當醫療資源,差點救不回來。

林智堅語帶哽咽地向議會動之以情,強調「今天做,是為了明天孩子的健康!」他要為孩子請命,深深一鞠躬懇請議會支持。

由於議會外有民眾拉白布條抗議,議員鄭宏輝說,議會對興建兒童醫院如果無法凝聚高度共識,就有人當成作秀舞台,把兒童醫院當成「嫌惡設施」「反正就是不要蓋在我家附近」,令人遺憾。

議員吳國寶說,這種事情還要拉白布條抗議,真是天大的笑話,他說,多年前有個選民的5歲孫子,因為找不到適當的醫療資源,他乾脆驅車送往台北治療,事後選成為他服務處的終身志工,他大聲疾呼既然內政部已經通過,如果到現在兒童醫院還想換址,絕對蓋不起來!

議員鍾淑英說,相信沒有人會反對蓋兒童醫院,預定地附近居民對於交通、環評有疑慮,希望議會能前往會勘,市府也與居民做良善的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