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殯葬基金收益增加回饋不變 綠議員質疑

賴惠員質疑,殯葬基金收益增加回饋金卻不變,「這對地方情何以堪?」(記者蔡文居攝)

賴惠員質疑,殯葬基金收益增加回饋金卻不變,「這對地方情何以堪?」(記者蔡文居攝)

2016/10/24 23: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民進黨議員賴惠員今天質詢時針對台南市殯葬基金運用提出質疑,指南市殯葬基金106年度賸餘預算比去年增加6600餘萬元,而回饋金卻絲毫沒有增加,設有火葬場等嫌惡設施的新營、柳營、鹽水3區1年依舊才約200萬元,「這對地方情何以堪?」

主計處長陳淑枝表示,回饋金編列都是依民政局的主張進行編列,是否要提高,得由民政局提報上來再來審酌,並有一定總額度進行調整編列。此外,除回饋金外,也有提一些整修或修繕計畫。

賴惠員則說,她問民政局,民政局卻說提報後被擋下來,質疑市府預算編太過於保守,這樣的城市願景何在?而且修繕計畫全年不到5000萬元,與6億元的基金根本不成比例。

她批評說,台南市有四處火葬場,溪北的新營、柳營、鹽水3區就佔了3座,105年度回饋金分別是新營147萬、柳營37萬、鹽水27萬;殯葬設施收入增加,一定是更多市民使用,自然回饋金也應提高,可是卻沒有反應在市府編列的回饋金預算之中,令人不解,對地方也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