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化爐剩4部 惠來火葬場靠外援

2016/10/13 06:00

3部報廢 兩部待修 日處理量銳減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原本擁有九部火化爐的虎尾惠來火葬場,因爐子老舊,僅剩四部正常運作,每天只能處理十六具遺體,不到原本的一半,造成許多縣內喪家無法就地處理親人遺體,必須送到外縣市火化,引發不少民怨,昨日議會砲聲隆隆,要求縣府及虎尾鎮公所迅速解決。

「亡者不能安息,生者無法盡孝。」縣議員蔡秋敏一句話道破縣內部分喪家的困境,縣內每天平均大約有四十具遺體必須火化,需求量最高甚至曾到六十具,縣內唯一的虎尾惠來火葬場處理量不足,過去往生者遺體火化都會先看時辰,現在只能先火化再擇期進塔,手續格外繁雜,蔡秋敏昨天呼籲縣長李進勇,應直接向內政部爭取經費,解決縣內火葬場處理量不足的問題。

縣府找中央 議員︰用預備金較快

議員蔡東富則認為,「不要不想花錢,把責任往中央推。」生死是人生大事,火葬場處理量不足的問題必須立即解決,不要只想著中央補助,虎尾公所有公墓基金,縣府也可以動用第二預備金,設法趕快處理。

民政處長程源宏表示,惠來火葬場目前的九部火化爐只剩四部可正常運作,二部待修的爐子,因機體老舊,需改善污染防制設備,預計年底才能復修完成,另三部使用年限已到,已經報廢停爐,目前向內政部爭取新設兩部火化爐,相關公文早已送出,會找時間向內政部簡報,希望中央早日核准。

程源宏說,惠來火葬場每日最多處理十六具遺體,確實不敷使用,無法排入火化的遺體,目前多轉至南投水里或嘉義中埔火化。

殯葬業者表示,惠來火葬場七月起將火化量降至十六具,外鄉鎮往生者得排隊火化,因為擔心誤了時辰,所以多改送外縣市火化,希望惠來火葬場能趕快擴充處理量,讓喪家不必在悲傷之餘,還得到處奔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