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漁船隊泊靠太平島 整補淡水中

穩順滿66號正要駛入太平島碼頭。(記者姚岳宏翻攝)

穩順滿66號正要駛入太平島碼頭。(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7/25 23:51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屏東漁民組成的「護主權漁船隊」以「緊急避難」申請靠岸太平島碼頭,由於夜間泊岸加上附近都是淺礁,在安全考量下,船速異常緩慢,延至今晚11時才完成泊靠,將由島上海巡官兵協助補充淡水,3船達到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宣示效果後,明晨出發返航。

海巡署南沙指揮部是在昨晚6時25分,接獲「達億春」、「滿吉勝8號」及「穩順滿66號」等3艘漁船因缺乏淡水,申請泊靠太平島碼頭緊急整補,基於人道考量,海巡署立即派遣駐島船艇引導3船泊靠碼頭,並提供漁船所需淡水。

至於搭載港媒3名記者的海吉利漁船並未靠岸,目前暫停留在距島0.5海浬處下錨等待,據悉是不想因港媒身分而使活動失焦,海巡署強調,不會針對任何漁船有預設立場,只要符合緊急避難需求都能停靠,並提供必要協助,但不准未經許可登島的港媒有任何拍攝行為。

目前島上海巡官兵正對「達億春」等3艘漁船實施船上所需淡水補給,目前尚在整補中。

「達億春」及「滿吉勝8號」正要泊靠太平島。(記者姚岳宏翻攝)

「達億春」及「滿吉勝8號」正要泊靠太平島。(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