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巨蛋要再等10年?林佳龍:已先建迷你蛋

台中巨蛋難產!中市府為解決過渡期間需求,先在洲際棒球場旁孵出「迷你蛋」。(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巨蛋難產!中市府為解決過渡期間需求,先在洲際棒球場旁孵出「迷你蛋」。(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16 16:5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巨蛋預定地一換再換,十幾年滾不出來,市議員陳淑華16日在總質詢估算,就算今後期程一切順利,「孵蛋成功」恐怕還要再等10年,要求市府拿出執行力,免得台中重蹈台北巨蛋的覆轍。市長林佳龍說,為解決過渡期間需求,已先在洲際棒球場旁興建「迷你蛋」。

陳淑華說,台中巨蛋在喊出要興建到現在十幾年了,在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從文心路巨蛋預定地換到水湳經貿園區,縣市合併後再換到14期重劃區,一顆蛋一直滾一直滾,現在滾到崇德路、松竹路口,但都市計劃變更等相關期程仍待一關一關過。

她又說,台北巨蛋BOT案,1998年選址確定,迄2004年招商,2011取得建照,如今焦頭爛額;台中巨蛋都更2年、招商議約2年、規劃設計建照也2年,興建期程推估4年,加一加共10年,前提要一切順利。台北巨蛋問題一大堆,台中要引以為鑑,不管是交通壅塞與安全問題一定要妥善規劃,拿出執行力。

市長林佳龍說,台北的問題在於配合建商需求不斷修改設計,而產生比較大的爭議,因此市府在蓋台中巨蛋前,就要將制度設計好、公開透明,有信心能順利完成台中巨蛋;而巨蛋未完成前,為了解決過渡期間需求,目前在洲際棒球場建一個迷你蛋,月底就能驗收完成;此外還有幾個會議展覽中心,具備巨蛋的某些功能。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巨蛋近期發包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劃,並預計於明年招商;巨蛋目前仍朝BOT方式辦理,因此必須先妥善規劃土地與財務,工程期間比照高雄巨蛋,約需40多個月,市府會用最好的執行力,在不影響工程品質下盡速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