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她 林佳龍到台南聽「雨中歌劇」

台中市長林佳龍穿上雨衣,力挺妻子在雨中聽歌劇。(記者王捷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穿上雨衣,力挺妻子在雨中聽歌劇。(記者王捷攝)

2016/06/11 20: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奇美博物館今天晚間在戶外舉辦歌劇,雖然白天很多民眾都擔心晚間會雨勢會越來越大,但文化局堅持要如期舉辦,沒想到到了晚間6時許雨勢果真趨緩,令民眾大嘆文化局好神。另外,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出現在觀眾席,他說這次會繼續舉辦歌劇之夜的原因,其實是有私下請教氣象達人彭啟明,做了精準預測,在演出期間不會有極降雨。

雖然今天凌晨至白天,台南雨勢滂沱,文化局擔心晚間的歌劇演會場面難看,下午臨時召開了記者會,宣布絕對會如期舉行,並會幫每位觀眾準備毛巾、雨衣。

果然今天下午,人潮湧進奇美博物館,突然大家帶著雨具出門,提早到館內參觀,到了下午3時許,雨勢逐漸趨緩,5時許甚至一度沒有下雨,令部分觀眾覺得文化局好神。文化局長葉澤山不時還拿出氣象局的雲層預測圖來查看,還臨時在交響樂團前架起遮雨用的壓克力板,祈禱表演一切順利。

晚間7時許,天空飄起雨絲,接著雨滴越來越大,有觀眾尖叫直呼好像遇到颱風天,不過間歇雨勢不大,立即就趨緩,台中市長林佳龍也現身,他說妻子在奇美博物館當副館長,所以他冒雨也要力挺內人,另外在雨中看歌劇也是一種浪漫。

林佳龍透露,他對表演成功有信心,是因為奇美與文化局在事前請氣象專家彭啟明做了精準氣象預測,所以他一點都不擔心。

文化局為了觀眾準備輕便雨衣跟毛巾。(記者王捷攝)

文化局為了觀眾準備輕便雨衣跟毛巾。(記者王捷攝)

觀眾穿上雨衣在與中聽歌劇,林佳龍說,這樣也是一種浪漫。(記者王捷攝)

觀眾穿上雨衣在與中聽歌劇,林佳龍說,這樣也是一種浪漫。(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