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揆:研商成立跨部會機制 長期參與WHA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02 14: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政府這次派衛福部長林奏延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林奏延在5月27日返台後,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出席第69屆WHA報告」後表示,這次我國WHA代表團秉持「專業」、「務實」及「有貢獻」等三原則與會,完成59場雙邊會談、積極參與30項技術性議題發言,為歷年來最多,衛福部及外交部在我國參與WHA的努力,值得肯定,他強調,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善盡國際社會責任,是我國提高外交能見度的方法。

有關林奏延建議成立跨部會的「全球衛生推動小組」,林全表示,推動參與WHO非僅單一部會的工作,請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與衛福部研議,藉此強化推動力量,並請衛福部結合學界與醫界一起推動世衛顧問團或推動小組,長期規劃參與WHA相關工作。

至於林奏延在WHA演說時的講稿中自稱「中華台北」,遭立委砲轟,林全則表示,參與這次大會籌備期間適逢新舊政府交接,以致準備時間及溝通轉折過程都受到相當限制,代表團仍突破重重難關,不僅順利成行,稱謂上相較於去年也沒有被矮化,更沒有受到政治框架限制,應予肯定。

林全強調,醫療衛生專業為我國強項,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善盡國際社會責任,是我國提高外交能見度的方法,請外交部將增加國際醫療援助列為重點工作項目,以達成相關任務及目標。

林全表示,由於台灣的地理位置和經濟條件,我國應特別注重與東協及南亞國家的互動,請衛福部配合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加強與東南亞地區及東協各國進行雙向多元的互動,推動醫療產業的輸出,維持我國醫療產業發展,並提升國際醫療外交水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