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會談肯亞案 洪秀柱痛批民進黨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20日)主持中常會,批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立委在肯亞案中,不分是非誤解法律貽笑大方。(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20日)主持中常會,批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立委在肯亞案中,不分是非誤解法律貽笑大方。(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0 15:0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中常會邀請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副執行長孫揚明專題報告「肯亞事件對兩岸關係的省思」,報告內容除了痛批立法院日前通過對肯亞案的朝野聲明「違憲」、「無知」、「笑話」,並點名質疑立法院長蘇嘉全、準總統蔡英文對中華民國憲法立場,黨主席洪秀柱聽完報告後更痛批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在肯亞案中理盲、操作民粹,國民黨要給予嚴厲譴責。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部分政治人物,在肯亞案中,已經嚴重傷害國家形象,她希望這兩個政黨應記取教訓,不要再「不分是非」、「誤解法律」、「貽笑大方」。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執政以來,維繫兩岸關係的成果得來不易,關鍵就在於該黨與中國透過「九二共識」所建立的善意基礎,當這個基礎不存在時,兩岸善意就會瓦解,重新回到對抗的主軸,對台灣只會有害無益,該黨非常遺憾且憂慮,最近諸多跡象顯示兩岸關係處於危機狀態,國民黨將堅持扮演維護兩岸關係的角色,在民進黨與共產黨處於僵局之中,發揮穩定的力量,照顧台灣利益。

此外,洪秀柱也說,這次國人在海外涉嫌電話詐欺案,影響我國形象嚴重,朝野應該一致譴責這些「社會敗類」,並將他們繩之以法,以正視聽。

孫揚明則指出,很不幸的是,肯亞案在被民進黨主導的立法院中,操作民粹,才會搞成目前無法收場的局面。

他強調,中華民國在肯亞案中的管轄權只有第三順位,受害人、犯罪地點都不在台灣,很難立案處理,但立法院卻是「先開幹再說」,蘇嘉全事情還沒搞清楚,就先把「兩國論」搬出來,宣稱台灣人民與中國人民畢竟分屬兩個不同國家,「憲法那條准他這樣說?」蘇嘉全還說整個國家要動員面對此事,「是要跟北京對幹?這是蔡英文欽點的立法院長,以後要這樣處理兩岸關係問題?」

孫揚明進一步批評立法院通過對肯亞案的聲明,既違憲又不懂國際管轄,而且近乎無知,以後如果被當笑話寫進書裡面,怎麼辦?「堂堂立院搞出違憲的國際笑話,而且還是兩國論的結構」,其中提及「中國官方與我國主權」,中華民國憲法何時允許在自己的領土上有另一個國家叫中國官方?

他質疑,民進黨刻意操作民粹的目的,是為了520蔡英文的就職演說不會提「九二共識」,結果必然引起北京強烈反應,造成台胞權益受損,民進黨就是藉由操作民粹,妖魔化中共打壓台灣、欺侮台灣,作為不妥脅的理由,如此雖然對蔡英文、民進黨有利,卻對台灣人有害。

孫揚明還為法務部長羅瑩雪抱屈,質疑國民黨內部對於羅瑩雪遭綠營立委圍剿時,沒有聲援自己的從政同志,讓他感到難過,應該檢討。

國民黨中常會,邀請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資深顧問孫揚明專題演講「肯亞案對兩岸關係的省思」。(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中常會,邀請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資深顧問孫揚明專題演講「肯亞案對兩岸關係的省思」。(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