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人雷同「多到令人驚訝」 林濁水把洪秀柱比作川普

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林濁水認為,他與川普的雷同「多到令人驚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林濁水認為,他與川普的雷同「多到令人驚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7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洪秀柱奪下過半選票順利當選,前立委林濁水卻把洪秀柱與美國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相比較,認為兩人有著同樣風格,而且雷同之處「多到令人驚訝」。

林濁水今天在《東網》撰文指出,美國總統初選,原本被當笑話的川普卻一枝獨秀,更讓共和黨高層認為川普若確定出頭,將會亡黨亡國,與去年國民黨換柱演出雷同戲碼;而且國民黨高層也想在黨主席選舉合力將洪打下來,也與共和黨現在的策略有稀奇的雷同。

林濁水也比較兩人個性,他們都「直白嗆辣」,去年洪處於順風時「睥眤四方,目中無人」,同樣風格,川普則在美國發揚得更加淋漓盡致;林濁水也認為,兩人都是「保守甚至極端的右翼民族主義者」。川普站在「白人種族主義立場」,洪站在「中國人」立場,反本土化、反轉型正義、反台獨、主張一中同表,終極統一。兩人的民族主義都對非我族類有強烈疑慮。

雖然兩人雷同「多到令人驚訝」,但林濁水認為還是有不一樣之處。在美國,川普信奉的右翼民粹白人民族主義支持者越來越多,但洪信奉的民族主義在台灣卻愈來愈黯淡,甚至連泛藍民眾、國民黨支持者也壓倒性反對。

林濁水認為,泛藍民眾雖然反對她政治信念,卻支持這個人,「這實在太怪了」。不過他也認為,大概只能解釋為國民黨己經找不到有能力當主席的人了。至於國民黨能否再起,林濁水則以這句話作結:「看來國民黨員選出了他們的最愛,而他們的麻煩才正要開始。」

林濁水認為,洪秀柱與川普兩人都是「保守甚至極端的右翼民族主義者」。(法新社)

林濁水認為,洪秀柱與川普兩人都是「保守甚至極端的右翼民族主義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