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支持日、韓擁核武 對抗中國、北韓

川普再度語出驚人表示他若成為總統,將讓日本和南韓能擁有核武,對抗中國和北韓。(美聯社)

川普再度語出驚人表示他若成為總統,將讓日本和南韓能擁有核武,對抗中國和北韓。(美聯社)

2016/03/27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再度語出驚人,他在26日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談及他外交政策時,表示他若成為總統,將讓日本和南韓能擁有核武,對抗中國和北韓。

川普在訪問中表示,他當選後將會允許讓南韓、日本建立自己的核子軍工廠,來對抗中國及北韓,而不要依賴美國的核子保護傘。

川普認為,如果美國持續走在目前軟弱的道路上,有沒有他討論這件事都一樣,日、韓無論如何都會想要擁有核武。但川普也認為,若日本和南韓不大幅增加對駐地美軍的膳食和住宿費用補助,他將把美軍撤出。

至於中國在南海的擴張,川普也表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不讓他們進入美國市場威脅,「美國的經濟實力遠勝中國」,他強調「這就是貿易的力量」,不過他沒有提到中國經濟報復的能力。

此外,川普也表示,若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拒絕派地面部隊攻擊「伊斯蘭國」(IS),美國很可能會停止向這些國家購買石油,因為美國向不少國家提供保護,他們應該得到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