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政部報告指黨產805億 國民黨:通篇謬誤、誤導視聽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7 17: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最近對外公布去年底黨產淨值約166億元,但財政部報告卻指稱有805億元,因此遭綠營立委質疑不實,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抨擊財政部的估算資料通篇謬誤、誤導視聽,該黨對於財政部的草率錯誤或因書寫不清,造成外界各種誤解與想像,表達嚴正抗議與遺憾。

林奕華表示,財政部的清查單位包括「附隨組織」,報告中所提及中華文化基金會(原救總)與救國團等,都是政府登記有案的獨立社團,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顯然財政部判定方式「隨著民進黨的胡亂指控而起舞,未維持政府應有的客觀性。」

此外,林奕華也痛批民進黨立委,連查證功課都不做,就濫用、炒作財政部資料,「錯把馮京當馬涼!」

財政部於3月14日向立法院進行的「中國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取得或使用國家資產清理及處理專案報告」中指出,「本部前清查掌握國民黨(含其附隨組織(取得或使用國家各類資產,土地679筆,面積約110.25公頃,按105年公告土地現值總值約新台幣805億元。」

對此,林奕華強調,該份資料根本是通篇謬誤、誤導視聽,首先報告內容既已載明為財政部「前」清查資產,顯示所列出的是過去民進黨執政時監察院與財政部的調查結果,並非當前狀況,而且報告中列出的項目已於104年10月前歷經前國民黨主席連戰、馬英九、朱立倫處理完竣,既然處理完竣,就不屬國民黨資產,財政部怎麼還可將其計入目前國民黨資產?又為何使用105年的土地公告現值進行估算?

她強調,過去民進黨執政清查後被列管的爭議黨產,國民黨都已處理完畢,目前黨產淨值至去年底為166億元,絕非財政部報告所指的805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