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主發展歐盟會議落幕 林飛帆發出台灣新聲音

林飛帆代表時代力量出席歐盟台灣民主發展圓桌會議。(圖擷自林飛帆臉書)

林飛帆代表時代力量出席歐盟台灣民主發展圓桌會議。(圖擷自林飛帆臉書)

2016/03/16 20:25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16日報導〕15日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進行的台灣民主發展圓桌會議,台灣新政黨時代力量代表林飛帆的出席無疑是將ㄧ股台灣新氣象帶進歐洲議會,成為我國駐外單位一面倒地實踐馬政府「外交休兵政策」以來,讓台灣在國際上銷聲匿跡8年後的第一響「復甦聲」。

林飛帆發言表示2014年底與2016年初的選舉結果,是對馬政府政策最直接的拒絕,特別是在經濟與兩岸關係上的政策。他點出國民黨已出局的觀點可能正確,但不應錯誤理解民進黨政府已完全被台灣人民接受。民進黨是比國民黨好,但在「一些事情上距離台灣人民的期待還有距離」。

林飛帆強調兩岸關係上台灣人主張的維持現狀,定義是台灣與中國作為兩個不同主權國家的」現狀」,所以很多台灣人民期待進一步的憲政改革,讓國家體制能真正符合人民所理解的這個現狀。他要求歐洲朋友想要了解台灣或預測台灣的未來,不能只看台灣兩個主要政黨或是中國的想法,而是必須把台灣人民的期待考量進去。

舉辦這場會議的台灣角主席丹尼爾森 (Michael Danielsen)對本報表示,圓桌會議中激烈討論台灣所發生過的社會運動,也無疑地認為這些社會運動跟新興政黨將對台灣未來的民主產生巨大的影響,因為台灣的政治光譜在一月的大選後呈現出更有趣的多樣化。他對於林飛帆在圓桌會議上清楚說出」 台灣應該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感到高興,因為他個人認為在國際上」傳出這樣的一種聲音」是相當重要的。

對於歐美等國家不斷強調支持台灣民主兩岸和平,卻在國際上又屢強調ㄧ中原則的方式,林飛帆問未來如果台灣真以和平民主實踐自決權時,這些國家的態度會如何? 英國籍歐洲議會友臺小組榮譽主席譚納克議員(Charles Tannock)表示即使他個人支持台灣應該是一個國家的主張,但這樣的主張卻可能導致毀滅性的代價。丹尼爾森對此告訴本報,歐洲政治人物向來擔心中國,所以給出這樣的答案並不意外。會議中林飛帆對此的反應是如果不去想像「不可能」,「好」就永遠不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