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權交接 不包括國安基金護盤內容?

據報導,行政院不打算提供國安基金護盤內容給政權交接小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據報導,行政院不打算提供國安基金護盤內容給政權交接小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3/07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舊政府已經啟動政權交接前的準備動作,民進黨交接小組向行政院索取各項資料,據報導,其中包括國安基金委員的各項資料,以做為下個月國安基金委員改選的重要參考,但是,行政院提供的資料中,不包括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內容。

由於距離新政府上台還有兩個多月,當中國際間變動因素又大,屆時是否有護盤需求,也形成新舊政府之間新的尷尬,更扯到國家整體利益,使得這次的國安基金委員會改選及政策導向,格外受到重視。

《工商時報》報導,本屆國安基金委員任期將在4月20日到期,而行政院方面是以政黨比例推薦學者專家的提案,送交立法院,預期將由立法院以協商方式推派6位民間委員;只是到目前為止,尚不清楚立法院協商情況;是否在現有的國民黨3席、民進黨2席、台聯1席的情況下,改成民進黨3席、國民黨2席及時代力量1席,或是有其他方案,都有待立法院政黨協商。

報導中指出,國安基金將在4月15日召開本屆最後一次委員會,但牽涉到新舊政府人事佈局及執政需求,而行政院已準備各項有關國安基金的相關資料,預定在本週內就會送到交接小組手上,但是,提供的資料中,「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台股內容屬機敏資料,不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