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馬拉松創造百億日圓產值 阮昭雄取經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成功挑戰東京馬拉松,也透過這次機會了解東京如何動員上萬志工,吸引萬人參賽,帶來百億日圓行銷方法。(阮昭雄提供)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成功挑戰東京馬拉松,也透過這次機會了解東京如何動員上萬志工,吸引萬人參賽,帶來百億日圓行銷方法。(阮昭雄提供)

2016/02/29 12:3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昨在立委趙天麟邀約下,連袂參賽東京國際馬拉松,這是阮昭雄的初馬,也是趙天麟首度挑戰海外全馬比賽,而阮昭雄於跑馬時也不忘關注市政,他透過此次參與國際馬拉松的機會,實際了解東京如何動員上萬人志工,且吸引萬人參賽,更帶來百億日圓產值的城市行銷方法。

阮昭雄表示,他時常在教育部門時向體育局長呼籲,體力即是國力,要注意學生與全民運動議題,所以更要身體力行,而在自主訓練兩年多後,終於完成這個挑戰。

趙天麟則說,東京馬舉辦短短10年內,就與波士頓、紐約、芝加哥、倫敦與柏林並列最優質賽會,歸功於東京這座城市從知事到基層民眾全體總動員,用辦喜事的態度,打造完美的盛會。這也是值得我們北、高兩市在未來舉行國際馬拉松值得學習的地方。

阮昭雄補充,台北市爭取到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城市,眼看現在已經2016年,但是志工訓練進度稍嫌落後。他在上一個會期也對此提出質詢。希望藉此次與趙天麟委員共同出賽的機會取經,將相關經驗帶回台北,向市府提出更有利的建議。他戲稱,「這是跑馬不忘考察市政。」

平時常常在臉書分享運動的阮昭雄,也很感謝趙天麟委員與台灣跑友們的鼓勵,才能夠讓此次初馬順利完賽,更感謝老婆與寶貝女兒在旁邊給他精神上的支助。

阮昭雄更表示,在下一個會期開始,一定會繼續監督市府,除了防災更持續落實以外,舉辦好一場世界矚目的國際賽事更是首要進行的目標,要市府準備接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