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天麟苦練一年 躋身「全馬立委」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躋身「全馬立委」;圖為趙天麟(右二)去年參加半馬比賽的照片。 (趙天麟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躋身「全馬立委」;圖為趙天麟(右二)去年參加半馬比賽的照片。 (趙天麟國會辦公室提供)

2015/02/23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跑跑跑、向前跑!運動風氣當道,國內馬拉松賽事吸引許多參賽者,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是其中之一。與一般上班族一樣,趙天麟利用公餘的瑣碎時間練跑,花了一年左右練習,終於在去年底完成四十二.一九公里的全程馬拉松,跑友都封他為第一位「全馬立委」!

趙天麟身為高雄市第七選區的立委,每日都得台北、高雄兩邊跑,白天在立法院問政,結束後趕回高雄服務地方與應酬,這樣的生活持續一年多。他說,那時覺得身心俱疲,便用吃來補償自己,最後發現不僅體態走樣,新陳代謝也變差。

利用零碎時間 跑多少算多少

二○一三年下半年,趙天麟決定開始運動,起初總以太累、太冷等各種理由不去跑步,但是「當你真的開始想跑的時候,什麼障礙都阻擋不了」,他利用立法院委員會質詢與處理臨時提案間零碎的一小時,去附近中正紀念堂練跑,「跑多少算多少」。

趙天麟回憶說,有一次跑完巧遇同黨立委段宜康拎著速食回立法院用餐,隨後就看到段在臉書上發文說,看到趙天麟在運動,自己吃的都不好意思了。

趙天麟表示,回到高雄與服務處助理練跑,從原本跑不到七百公尺,漸漸地可以跑到十公里,後來助理偷偷幫他報名二○一三年底的廿一公里半程馬拉松,他硬著頭皮上場,沒想到真的完成了,便開始將全馬當作目標。

練到膝蓋受傷 咬牙完成全馬

花費一年時間,趙天麟在去年底初次挑戰高雄阿公店全程馬拉松賽,以四小時五十五分鐘的成績完成賽事。但練習過程卻不容易,去年歷經太陽花學運、高雄氣爆救災處理與九合一大選全台助選,讓他訓練量高低起伏,最後為了拚年底的全馬賽事,一次加重訓練量,致使膝蓋徹底受傷,最後咬牙適應疼痛完成全馬,回憶當時,他直呼:「突破自我很過癮!」

跑步不止訓練體能、體態,更是訓練「心」,趙天麟說,四十二.一九公里的全馬路程起初宛如一座山那樣巨大,突破自我後發現人體很奧妙,能適應各種高牆,有無限可能,這也投射於工作,不管是忍耐度與EQ都變得寬厚,「跑步的好處真的超乎我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