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率逾三成 社子島居民抱怨容積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完成自行車雙塔挑戰後,28日下午前往社子島視察I-voting 狀況,下車時因體力透支表情痛苦。(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完成自行車雙塔挑戰後,28日下午前往社子島視察I-voting 狀況,下車時因體力透支表情痛苦。(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28 16:35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即將開發限建五十年的社子島,本週末舉行開發方案投票,市長柯文哲在三點半到現場視察投票狀況、市長對前來投票的居民表示「謝謝」並一一握手,當地民眾也向市長抱怨,表示百分百支持市長,但是容積率一百六、全國沒人這樣,會被人笑死啦!

該民眾說,他已投票,但投下去也要告訴市長,容積率一百六會被人笑死,全世界沒人這樣,開發要有價值啊!這樣才有錢可以安置。!柯回應說,這版本要送行政院等很多地方,但他理解,他會多幫忙。

柯受訪時表示,社子島開發案是台北市政府重要政策,禁建四十六年,很多事情很難處理,不應當繼續擺爛、應該要解決。他也知道居民意見,但整個解禁開發過程很冗長,要經過都委會、環評,但沒有踏出第一步,永遠要卡在那裡,解決禁建是這屆台北市政府很重要的工程,所以很挂念。

柯也說,這次有投票權者,是指在社子島有財產的,但常常有一棟房子登記好幾個人,但都沒有住在這裡,若以五千多人、分母都算進來,市府事先估計、這次投票率是三成多一點。

柯也說,投票出來結果是往開發方向,總要有一個版本送給環評、都審。

媒體也問到,若民眾都投不開發怎麼辦,柯則是「哇」的一聲說,「那就真的再等五十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