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發局辦說明會》社子島開發 居民不滿納兩成市民意見

社子島居民不滿i-Voting要參考兩成台北市民的意見。圖為社子島空拍照。(資料照)

社子島居民不滿i-Voting要參考兩成台北市民的意見。圖為社子島空拍照。(資料照)

2015/10/28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都發局昨日到社子島富洲里舉辦地區說明會,現場來了上百位民眾,雖然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社子島三個方案條件都相同,希望居民除了拆遷補償,也可以想一下未來社子島的生活環境。但居民一開始就強調不關心方案,而在乎拆遷補償等權益。也有許多居民對i-Voting反彈,表示為什麼要社子島居民八十%、台北市民廿%,痛批「難道過去台北市建設有問過社子島居民嗎?」

林洲民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他過來之前特別交代他,要跟居民說︰「有什麼話一定要說。」強調「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及「咱的社子島」三個方案條件都一樣,希望民眾除了拆遷補償之外,也可以一併重視未來生活環境好不好。但居民不賞臉,開放問答時就說,在地沒有關心最後選出哪些方案,只在意拆遷補償等權益。

更有居民反彈,都發局所提出的三個方案都屬於低密度開發,容積率只有一百六十%,只能蓋到十七.五公尺高、約五層樓,根本不夠開發。也有人揚言,如果沒有辦法滿足居民開發的需求,乾脆就不要開發。

出席說明會的市議員陳慈惠、汪志冰、陳建銘也都對i-Voting提出質疑。有居民痛批,台北市忽略社子島超過五十年,也沒看到台北市公共建設有問過社子島居民的意見,現在i-Voting竟然要有廿%的票數由台北市民投票,「那以後台北市公共建設是不是都要給社子島居民先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