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投票延後 林欽榮:延至總統大選或農曆新年

都發局考量到居民對於社子島開發目前還不夠熟悉,因此決議將投票方式延後,目前暫定為總統大選投票日及農曆新年期間。(記者鍾泓良攝)

都發局考量到居民對於社子島開發目前還不夠熟悉,因此決議將投票方式延後,目前暫定為總統大選投票日及農曆新年期間。(記者鍾泓良攝)

2015/11/04 15:1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6月啟動社子島開發計畫,原本12月12日就要舉行選擇開發方案的投票,但當地居民及市議員均認為,目前對於三個開發方案、徵收補償計畫及安置計畫都一知半解,急著投票只是「吃緊弄破碗」。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受訪時表示,依據上個月底遭開的地區說明會後,北市府決議將投票日期延後,目前府方暫定為兩個時間,分別是總統大選1月16日或農曆新年期間,最後由市長裁示。

林欽榮表示,原本雖然預計在12月12日舉辦公民投票,於柯文哲就職一周年時公布社子島開發計畫。但因為10月27、28日兩次說明會之後,北市府了解地方居民可能會需要更多時間了解目前推出的開發方案、拆遷補償計畫及安置計畫,因此決議將投票日期延後。

他說,目前提出兩個投票時間,分別是明年1月16日的總統大選投票當天以及農曆新年期間大家返鄉的時間。而都發局也會再延後的期間加強跟居民說明,在舉辦里級說明會後,接續舉辦鄰及說明會。

此外,而至於居民對於八成社子島居民、兩成台北市民的投票比重有疑慮,林欽榮表示,秉持著市長「住民自決、全民參與」的原則,他們與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後,決議會將投票改成全部社子島住戶,但仍會向其他台北市民意見徵詢,做成民調,一併交由都委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