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太平島是南海明珠 馬英九:水質接近…

馬英九在臉書強調,太平島是一個生意盎然的南海明珠,絕不是一個荒涼的岩礁。(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在臉書強調,太平島是一個生意盎然的南海明珠,絕不是一個荒涼的岩礁。(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2016/02/02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於1月28日登上太平島,並在島上的「國碑」前發表談話,指出在國際法定義中,太平島完全符合「島嶼」定義、絕非只是岩礁。而他今天也在臉書再次呼籲此事,還進一步說,太平島的水質接近國際品牌礦泉水Evian,可以直接飲用,更證實太平島可供應充沛優質的淡水,是一個生意盎然的南海明珠,絕不是一個荒涼的岩礁。

馬英九日前登上太平島,不但將島上的土帶回,還帶回了太平島五號井地下水。馬英九表示,手中的土讓他想起歌手費玉清的歌曲「送你一把土」的歌詞,「別忘了這把故鄉泥土,除了對我綿綿的思念,請堅守這塊神聖的國土」。

藉著歌詞,馬英九也再次強調,去年11月下旬,在國際常設仲裁法院就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仲裁案舉行聽證會時,菲方律師指控我國領土太平島不是島嶼(island),只是一個岩礁(rock)。如果仲裁法院在今年5、6月間做出判斷,接受這種謬論,將對我國的合法權益造成極大傷害(可能失去有面積有11個臺灣大的經濟海域)。

同時,馬英九也稱讚,他從太平島所帶回來的水,經過專家檢測後,水質接近國際品牌礦泉水Evian,不僅可以直接飲用,口感也像市售礦泉水一樣良好,「更證實太平島可供應充沛優質的淡水,是一個生意盎然的南海明珠,絕不是一個荒涼的岩礁。」

看著手上這把泥土,讓我想起35年前費玉清「送你一把泥土」這首歌的一段歌詞,「別忘了這把故鄉泥土,除了對我綿綿的思念,請堅守這塊神聖的國土」。手中這把土,是我特別從太平島帶回來的。抗戰勝利後,國軍在民國35年(1946年)派軍艦收復東沙、...

馬英九總統貼上了 2016年2月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