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太平島/林濁水批馬︰歷史水域說 與中國唱和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前天登太平島宣示我國在南海的主權,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譴責表示,馬英九的「中國歷史水域」說,得罪了南海周遭所有鄰邦,使得周遭國家現在都認為我們與中國是一鼻孔出氣。「馬英九登太平島,本來應給予稱讚,但現在我反而要批判、譴責馬英九!」林濁水說,因為馬英九是在與中國唱和。

林濁水指出,就如同去年的馬習會一樣,馬英九又把好事給搞砸了,在馬習會中,馬英九加碼講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這次登太平島,馬又犯錯,一件好事被搞成壞事。馬沒有依據實質佔領太平島的原則和國際海洋公約宣示主權,卻訴諸「中國歷史水域」說,只求討好北京,不惜激怒美國,並得罪我南海所有的鄰邦。

他表示,主張擁有太平島主權的菲律賓,已就南海主權爭議提請國際仲裁,但在國際法庭上,我們卻申訴無門。在這種情況下,馬英九代表國家登上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本應值得肯定,但馬英九卻與中國唱和,附和北京的說法,使得南海周遭國家都認為我們與中國是一鼻孔出氣,國際法庭對此也將無法接受。

林濁水說,這對台灣一點好處都沒有,反而有傷害,因此,馬英九登太平島,是好事被搞成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