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跟中國人聊兩岸?鄉民說這樣講就對了

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分享強者朋友和中國人聊政治的對話,眾網友大嘆厲害,嚷著要學起來。(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分享強者朋友和中國人聊政治的對話,眾網友大嘆厲害,嚷著要學起來。(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2016/01/28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跟強國人聊天,政治話題尤其敏感,但真聊到了又該怎麼應對呢?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分享經驗,透露去中國出差時,同行友人與同車中國人聊政治的高明對話。眾網友看完,不禁大讚這位朋友邏輯清楚,論述強大,表示要學起來。

網友轉述兩人的對話,只見被問到兩岸相關敏感話題,一向支持台獨的這位朋友總能四兩撥千金,輕鬆化解尷尬又獲得中國人的認同。像是民進黨台獨話題,朋友解釋,台灣人並非喜歡民進黨,而是討厭國民黨,再點出國民黨的可惡之處,讓中國人產生同仇敵愾的感受。

對話中,中國人一度脫口說出「兩岸遲早會統一的。」朋友卻直白回覆:「誰要跟你們統一啊!」,嚇得該網友不禁捏把冷汗。朋友卻借力使力說,台灣人恨死了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卻在幫助國民黨,台灣人是因為這樣才會討厭共產黨。朋友還勸中國人說,「你們喔,要勸習主席不要再幫助國民黨......」,巧妙迴避了原本可能會引發爭吵的引爆點。

該網友也整理出這位朋友和中國人的相處之道:一、中國教育也是灌輸民眾國民黨很爛,所以推給國民黨就沒錯。二、中國人很喜歡編故事,不用特意戳破,故事是誰編的精采誰就贏。三、講到血緣,就搬原住民平埔族長期混血出來解釋,除了跟著國民黨來台的那批人,現今台灣人的漢人血統很難大於50%。

該網友也說,有些中國人其實還不錯,要大家不用戴著有色眼鏡看他們,講政治就從他們既有的知識延伸,小心避免傷到他們的自尊心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