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怎麼慘敗的?中國學者以這五點分析

國民黨總統、立委選舉慘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總統、立委選舉慘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18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立委選舉慘敗,落敗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總統票上,狂輸對手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超過300萬張票。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鳳凰網》特約評論員鄒振東點出關鍵五點,解釋國民黨敗陣原因。

鄒振東在《鳳凰網》撰文分析國民黨慘敗的「5上」原因。第一是「馬」上,指總統馬英九第一個任期遇上「八八風災」,人民對馬團隊的執行人力開始懷疑;第二個任期發生對馬英九殺傷力最大的三個事件:洪仲丘之死、王金平關說案、太陽花學運。

第二是「網」上,國民黨在網路上的輿論戰滿盤皆輸,且對新技術革命的反應遲鈍、以及對網路時代的陌生,令人嘆為觀止,藍營在新媒體的論壇陣地上幾乎寸草不生。

第三是「錢」上,政府一直在宣傳台灣經濟成長,「如果經濟增長了,錢到哪裡去了?」因此當朱立倫當再一次把選舉主軸定在拚經濟,「我覺得國民黨真的和時代恍如隔世」。他還說,拚經濟在2008年就是國民黨的宣傳主軸,「已經讓你們拚了八年,還要拚嗎?」

第四是「岸」上,「曾幾何時,兩岸議題是民進黨的超級提票機。只要罵大陸,就有選票。」國民黨沒有把兩岸交流帶來的紅利換成紮紮實實的選票。

第五是「大」上,民進黨與國民黨打輿論戰,打的是「小」與「大」的戰爭,國民黨被打成大怪獸,連帶把中國也打扮成大怪獸,而他們則是反抗權貴、爭取自由的小豬。打怪獸,打怪獸,年輕人最愛。但國民黨的輿論策略,卻一直往「大」裡走,配合著民進黨的輿論遊戲,這一次「周子瑜事件」,為什麼在台灣輿論負面發酵,「打的就是『小小的我』的悲情牌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