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獨勢力若崛起 解放軍少將揚言要「武統」伺候

民進黨完全執政,外界擔憂中國將對新政府施壓。(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民進黨完全執政,外界擔憂中國將對新政府施壓。(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6/01/26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月1日新國會即將啟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將於5月20日就職為新任總統。但在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情況下,外界擔心中國是否會刻意打壓以民進黨為首的新政府。而在日前傳出中國逐步縮減來台旅客,以及重播軍事演習畫面等舉動,不難看出中國有意對台施加壓力。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羅援則對此表示:「如果『台獨』分子把我們逼入牆角,我們別無選擇,只有『武統』。」

羅援在《環球時報》撰文寫到,台灣所面臨的問題無論變化多麼劇烈,終究要回歸到歷史的潮流之中,而什麼是所謂的歷史潮流呢?羅援認為,「與祖國統一是任何人和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擋的歷史潮流。」

羅援以經貿數據做為依據,2015年台灣對中國入超約542億美元,2014年雙方旅客往來有941萬人,羅援認為,如果台灣走向獨立之路,那這些和平紅利將瞬間化為泡影,「孰輕孰重,明眼人一目了然。」

羅援也提到了雙方的軍事差距,雖然台灣與中國都在裁減軍隊人員編制,但解放軍人數仍有200萬左右,台灣則約17至19萬,而中國的武器裝備與台灣的差距已經拉開,直言「『台獨』真的沒戲了。」

羅援表示,統一有「武統」以及「和統」之分,而中國是以「和統」為目標。但羅援談到,「我們曾經承諾『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但如果『台獨』分子把我們逼入牆角,我們別無選擇,只有『武統』」,更強調「獨立與和平之間不能劃上等號」。

羅援表示,台獨勢力若崛起,中國將以「武統」方式解決。(圖片擷取自《美國之音》)

羅援表示,台獨勢力若崛起,中國將以「武統」方式解決。(圖片擷取自《美國之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