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小英宇昌案講不清 吳敦義︰模糊、空心

副總統吳敦義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講不清楚宇昌案,當選總統也不光彩。(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副總統吳敦義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講不清楚宇昌案,當選總統也不光彩。(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5/12/13 22:55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雲林同鄉總會第8屆總會長及理監事就職典禮今天晚上在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舉行。搶攻雲林鄉親票源,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皆出席。吳敦義在離開會場時,現場媒體提問其對於國民黨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內湖炒地的看法,吳敦義痛批,蔡英文從宇昌案、18%到核四等事,從來沒有向社會說清楚,蔡英文維持「模糊、空心」,就算當選總統也不光彩。

吳敦義表示,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批准宇昌案,幾個月後去當董事長,難道她那時不知道是在她的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批准的嗎?

吳敦義批評,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同意追加核四的447億,政黨輪替後卻又反對核四,「那為什麼要追加錢」?後來蔡英文又說,核四蓋好以後不要營運,「天下有蓋好不要營運的事嗎」?

吳敦義追著批評,蔡英文領了好幾年18%,後來還反對18%,「反對不反對是另外一回事,可是你為什麼要領18%,回過頭來罵領18%的人」?

吳敦義痛斥,蔡英文有很多沒有向社會說清楚、講明白的地方,要選總統的人必須是要讓國人沒有罣礙,如果有罣礙,就算當選總統也不光彩,人民終究還是有很大的疑問在那裏。

「我不知道他到底買那些土地有沒有問題,我不能評論」,吳敦義認為,蔡英文和其團隊既然質疑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軍宅,那就內湖土地案也該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