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夢想無細項 「智慧城市辦公室」8000萬元預算暫擱

2015/11/27 17:0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有夢想無細項!北市府資訊局今年7月宣布,將砸800餘0萬元巨資,成立「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PMO),預算今日送審台北市議會,進行實質審查。但7月至今,遲遲無法說明「何謂智慧城市?」,PMO也只有政策願景,未有具體規劃。對此,議員痛批,PMO光人事費,一年就要2000萬元,但連計畫細項都說不清楚,預算暫擱。

今在財建委員會審查資訊局的104年度追加減預算、105年度預算;其中,爭議多時的「智慧城市辦公室」(PMO)成為府會交戰重點,光PMO的預算就審了1個半小時。

議員洪健益、許淑華、陳彥伯數度問資訊局長李維斌,「何謂智慧城市?」、「PMO有何具體政策目標?」但李維斌始終說不清,多次逼問下,才答「智慧城市是結果,用智慧的方式做很多的事情解決大家的問題。」PMO只是架構,無法先預設做出什麼東西。

資訊局強調,8000餘萬元經費是來自中央補助,市府無需花錢,2000萬元人事成本也是中央買單。

對此,洪健益問,「那中央預算下來了嗎?]李維斌竟答,「我不知道耶,這個我不是很懂,要問一下會計主任?」荒謬回應令氣得在場議員要求預算暫擱,許淑華更痛斥,「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有夢想、無細項!

除了PMO,105年度的TPE-Free共1.2億的預算也全遭暫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