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LEI矮化台灣城市 五都聯名抗議

ICLEI矮化台灣城市,五都聯名提出中英文抗議信。(記者黃鐘山攝)

ICLEI矮化台灣城市,五都聯名提出中英文抗議信。(記者黃鐘山攝)

2015/11/26 19: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減碳有具體成效,獲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Local Governments for Sustainability)通知取得全球市長聯盟(Compact of Mayors)「完全達標」徽章,不料ICLEI竟將台中、台北、新北、高雄、台南等台灣獲獎城市名稱都置於「中國」之下,而非國際慣用的「中華台北」。台中市政府26日上午立即向對方發出異議聲明,市長林佳龍嚴正表達要求更正之立場,並進一步與高雄等城市聯名提出抗議,若不更正將不排除採取其他措施表達立場。

這封抗議信由高雄市發起,台中、台北、新北、台南四個直轄市的市長共同聯名,訴求對象是ICLEI秘書長。信中對ICLEI發布新聞稿將台灣五個參與城市名稱置於「中國」之下表達嚴正的抗議。

信中提到,這五個城市過去幾個月都一直致力於推動減碳,成果不容輕忽,因此也找不到任何理由接受ICLEI這個決定,強調此一決定可能會破壞ICLEI和台灣城市之間目前的友好關係。

五都在信中聯合要求,希望ICLEI尊重台灣與中國為不同實體的事實,並以「中華台北」稱呼,而非「中國的一部分」,過去幾十年裡,國際會議與組織,像是APEC和奧運,都是如此處理。

信中強調,台灣完全不能接受所有的努力和功勞,被簡單的歸諸在「中國」之下。希望更正這個瑕疵,否則五都可能不得不採取其他措施來表達立場。

市長林佳龍表示,全力支持五都聯名發出此信,藉由共同的力量,讓國家尊嚴不遭到任何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