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基金投資文創業 立委爆:七成賠錢

立委邱議瑩爆,國發基金投資文創七成賠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邱議瑩爆,國發基金投資文創七成賠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14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國發基金投資文創產業,立委邱議瑩卻爆料,有7成比例都投資到影音娛樂產業,到去年底結算,整個有7成投資案都虧錢。

《中國時報》報導,立委邱議瑩在質詢時,批國發會投資績效不彰,在12家顧問公司中,還另收高額管理費,連沒有任何投資案也要收費,如過去兩年台灣文創一號收300萬元,柏合麗投資收149.5萬元。

報導指出,國發會辯駁,投資時程是三年結算一次,至今還沒到結算時間,不過,國發會也提出到今年8月底的數字,共28件投資案,信託專戶投資約6.24億元、專業管理公司投資約6.75億元,總投資金額12.99億元。其中已認列投資損失計666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