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抗事件採訪SOP」沒執行? 議員高嘉瑜批:紙上談兵

今年七月間反課綱學生夜闖教育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今年七月間反課綱學生夜闖教育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01 12:55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三一八學運後,記協曾派員到場協調採訪事宜,事後警察局也訂立採訪SOP。但台市議員高嘉瑜指出,SOP沒執行淪紙上談兵,導致反課綱行動中有記者遭逮捕,對此她三問警察局長邱豐光,警方到底有沒有瑕疵?有無執法過當,是否有警員將個人情緒發洩在陳抗者身上?手無寸鐵的學生要如何避免被暴力對待?

今年7月23日反課綱學生夜闖教育部,在現場採訪的三名記者竟遭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逮捕,引發爭議。對此,警察局長邱豐光今天於警察局工作報告中表示,已針對此事檢討,並訂立「陳抗事件採訪SOP」。

不過,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上午於警察局工作報告中指出,「SOP一直都有,但沒執行,就是紙上談兵」,導致反課綱行動有記者遭逮捕,她三問邱豐光,警方到底有沒有瑕疵?有無執法過當,是否有警員將個人情緒發洩在陳抗者身上?手無寸鐵的學生要如何避免被暴力對待?

高嘉瑜建議,每名警員身上配戴行動攝影機,藉此檢視警方是否有執法過當,她說,「不會很貴,幾百塊就有了。」

邱豐光回應,一般情況,警員出勤都會配戴行動攝影機,「緊急事故發生時,蒐證器材不足」,但會盡力改進。

另外,高嘉瑜也關心警察的勞動問題,她詢問,是否支持警察組工會?邱豐光說,「沒有意見」。高嘉瑜追問,到時候警察組工會,你會不會加入?邱豐光秒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