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屬於中國? 管仁健:毛澤東曾支持台獨

管仁健投書網路媒體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澤東曾說出「支持台灣獨立」,證明歷史並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管仁健投書網路媒體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澤東曾說出「支持台灣獨立」,證明歷史並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31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媒專訪,認為70年前的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卻被馬英九痛批是媚日言論。著名文史學者管仁健投書網路媒體指出,歷史要讓人們學習傾聽與對話,甚至拿出史料表示,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澤東曾說出「支持台灣獨立」,證明歷史並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

根據管仁健在《新頭殼》投書的〈為祖國而戰的李登輝兄弟錯了嗎?〉一文表示,從課綱爭議至今,他一直想跟鄉民分享的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學歷史?」,他認為「歷史就是要讓我們學習傾聽與對話」。

許多人以為歷史是民族的共同記憶,但他說這是錯的,現實中歷史是個淪落風塵的苦命女,每個有權勢的人都想來玩弄她,總是隨執政者的起落而改變。

管仁健拿出第一個專訪毛澤東的西方記者艾德格.斯諾(Edgar Snow) 出版的《紅星照耀中國》一書,指出在1936年7月16日,毛澤東在延安會見斯諾時,斯諾問:「中國人民是否要從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手中收復所有的失地。」。

毛澤東回答:「不僅要保衛長城以南的主權,也要收復我國全部的失地......當我們收回中國的失地達成獨立以後,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將熱烈支援他們爭取獨立的鬥爭。這一點同樣適用於台灣。」。

管仁健強調,毛澤東被蔣介石追剿而流落延安,自身都難保了,怎麼會想到「收復」台灣?但今天不會有人拿著這段話,要中國領導人承認台灣獨立。

管仁健呼籲,研讀歷史必須回到當時的情境,不能以今律古。他也諷刺出生在統治階級的馬英九,平日裝出溫良恭儉讓的樣子,一旦有與統治階級史觀不符的人說話,就立刻張牙舞爪叫囂「出賣台灣、羞辱人民」的仇日言論。

為祖國而戰的李登輝兄弟錯了嗎?(管仁健) 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Voice專訪,稱二戰期間的台灣人「身為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並說「70年前,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既然是同一個國家,台灣對日抗戰當然不是事實」。馬英九8月20日...

Posted by 管仁健 on 2015年8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