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曉薇批柯「簽悠遊卡不平等條約」 網友反打臉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簽悠遊卡不平等條約」,卻反被網友打臉。(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簽悠遊卡不平等條約」,卻反被網友打臉。(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8/26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月起,持「一卡通」(ipass)將能搭乘台北捷運,北捷變成「多卡通」系統。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卻在臉書痛批市長柯文哲「喪權辱市」、「罔顧市民權益」,砲火猛烈質疑拿悠遊卡在高捷卻寸步難行,「讓悠遊卡簽定不平等條約」。但網友反打臉指出,並非高捷不讓悠遊卡使用,而是高捷「多卡通」系統設置尚未完成,批評應曉薇應該再多做些功課。

應曉薇今天在臉書po文批評柯文哲,悠遊卡公司為討好高雄市長陳菊而送上一卡通遊台北服務,質疑這是「開始為柯文哲佈局總統路」,痛罵「一群人想跟著柯文哲進總統府想瘋了」。

應曉薇認為,悠遊卡發行約5400萬張,而一卡通僅發行560萬張,差距極大,柯文哲竟然「罔顧市民權益」,把悠遊卡公司當作政治酬庸工具,除了讓競選期間網路部主任戴季全任悠遊卡董事長,還邀發言人廖泰翔與林筱淇進入悠遊卡公司;現在還更進一步讓台北悠遊卡公司與一卡通票證公司「簽訂不平等條約」,9月1日用一卡通可在台北搭捷運、借YouBike,但5400萬拿台北悠遊卡的民眾卻在高雄寸步難行。

應曉薇更批評,柯文哲帶的幕僚,不管到市府或到悠遊卡公司,「高雄幫、學生幫、個個張牙舞爪不尊重資深人員」,一群人忙著與財團、其他民進黨市長建立友好關係,柯文哲對當市長該有的行政倫理都還陌生,「走都走不好就想飛」,要柯P「哪天摔斷翅膀別拖垮台北市民的權益」。

應曉薇強調,從悠遊卡簽訂的不平等條約中,就知道柯文哲「正仗著自己智商157的驕傲,一步步地用另一種方式蠶食鯨吞台北市民得來不易的進步成果,即使淪為二等市民也在所不惜。」

不過,不只一名網友在應曉薇臉書下留言,反打臉應曉薇的質疑。網友指出,「悠遊卡公司表示,高捷目前因多卡通設備建置尚未完成,因而無法開放悠遊卡使用,但高捷承諾,最遲於明年7月底前將全面開放悠遊卡至高捷使用。」明顯「高捷不是不給悠遊卡用,只是設備還沒建置完成」。

網友批「這也可以扯」、「我看不出來這些政策有什麼真的影響公益的地方」、「可不可以請問一下,開放一卡通在台北捷運使用,對台北市民的生活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悠遊卡在台北會變得不能用?還是民眾存進悠遊卡的金額會縮水?」

應曉薇臉書全文:

敬告柯文哲勿犧牲台北市民全體權益,做為個人政治籌碼

2015.08.26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新聞稿

柯文哲不惜喪權辱市,讓悠遊卡簽定不平等條約,罔顧市民權益為什麼?

從柯文哲幕僚選前選後不斷安排柯文哲親近李登輝、宋楚瑜尋得友黨支持,到悠遊卡公司幫柯文哲討好高雄陳菊送上ㄧ卡通遊台北服務,不難看出,柯文哲部隊開始為柯文哲佈局總統路,ㄧ群人想跟著柯文哲進總統府想瘋了。

台北捷運公司發布新聞宣佈:多卡通系統於9月1日正式啟用,旅客均可使用一卡通「ipass」。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主任委員陳永仁24日表示:由於悠遊卡發行約5400萬張,而一卡通僅發行560萬張,差距極大!柯文哲竟然罔顧市民權益,先把悠遊卡公司當作政治酬庸工具,酬庸其競選期間網路部主任戴季全出任董事長,再邀其發言人廖泰翔與林筱淇進入悠遊卡公司,現在更進一步,讓台北悠遊卡公司與一卡通票證公司簽訂不平等條約,9月1日起使用高雄的一卡通可在台北搭捷運、借YouBike,但5400萬拿台北悠遊卡的民眾在高雄卻是寸步難行!

柯文哲自上任以來,從嘻笑謾罵到口無遮攔,即使犧牲了做為一位市長該有的動見觀瞻與深思熟慮,台北市民還是給予了最大寬容!然而,從這次風災我們看到的是他自恃而驕、罔顧專業分工;再到代表台北市民竟穿著布鞋參加雙城論壇的自命清高。柯文哲創辦的酒駕防制協會,戴季全為柯文哲發行公益悠遊卡;甚至,悠遊卡公司與某大企業所屬的財團法人健康基金會美其名共同推動「定期量腰圍」活動,基金會出錢,但教育局、衛生局卻免費幫財團置入行銷公益知名度,最近交通局未克服UBiKE使用率下降問題,又異想天開與柯文哲疑曾代言的電動機車公司合作,在人車最擁擠的信義區試辦U-moto,柯文哲的學生社會局局長忙著繼續找大學生團體喝咖啡,幫柯文哲高喊重陽禮金要排富。應曉薇說,柯文哲當市長快10個月,學不會行政管理就算了,帶來的幕僚,不管到市府或到悠遊卡公司,高雄幫、學生幫、個個張牙舞爪不尊重資深人員,ㄧ群人忙著與財團、其他綠市長建立友好關係,而柯文哲本身對如何當市長該有的行政倫理都還陌生,走都走不好就想飛,哪天摔斷翅膀別拖垮台北市民的權益。

從悠遊卡簽定的不平等條約,我們已經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當初那個鑼鼓喧天打著反貪揭弊而當選市長的柯文哲,正仗著自己智商157的驕傲,一步步地用另一種方式蠶食鯨吞台北市民得來不易的進步成果,即使淪為二等市民也在所不惜。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研究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