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冬噴水趕遊民? 北市府挨批不人道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今公布一段影片,痛批政府「潑冷水趕街友」方式不當。(畫面擷取自Youtube)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今公布一段影片,痛批政府「潑冷水趕街友」方式不當。(畫面擷取自Youtube)

2011/12/24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台灣當代漂泊協會今(24)日公布12月11日深夜11時拍攝影片,痛批台北市政府寒冬沒送暖,公園處還安排清潔工在萬華艋舺公園「潑冷水趕街友」,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更因在市議會發言時提到「潑水要往遊民身上潑」一席話,挨轟失言;北市府澄清,絕對不會朝遊民身上灑水。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 公布半夜錄到的畫面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今日在立法院召開「以為潑冷水,就看不到窮人」記者會,公布一段影片,痛批北市府半夜潑冷水驅趕遊民,遊民紛紛表示「睡覺睡不暖,覺得很痛苦」。

該協會痛罵,潑冷水,不會粉飾太平,只會叫人寒心!尤其這種以清潔為名,實則以驅趕為目的的「寒冬潑冷水」小手段,遊民肉體上的傷害是輕微的,嚴重的是尊嚴受創,呼籲政府停止這種不人道的行為;基督教救世軍台灣區代表高禮民更憤怒表示,往遊民身上灑水,通常是第三世界才會有的情形,呼籲政府應立即停止潑水做法。

「發獎金」說被指不當 應曉薇臉書反駁

影片中也節錄應曉薇在議會上質詢畫面,影片顯示,應曉薇在議會上要求北市府公園處「灑水不能只灑外面,你要跟你們局處講,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獎金,這些遊民真的是太糟糕了!」

應曉薇還向北市府公園處長陳嘉欽說:「你們想都沒有想到,你知道你的工作多神聖,你把遊民弄好,我告訴你,全萬華的人,到時候你到萬華來,每個人都叫你陳英雄耶!」

應曉薇傍晚則在自己臉書發表聲明,她憤怒表示,「灑水清潔艋舺公園遊民每天的大小便有錯嗎?遊民喝酒打架簽牌霸佔公園對嗎?」應曉薇說,一句失言反被有心人士拿來操作,她也直接向人民團體喊話,表示明(25)日晚上在龍山寺門口說清楚,她會準時抵達。

市府:灑水清髒亂 但不會往人身上灑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艋舺公園一帶環境髒亂,常有檳榔渣、大小便等,公園處管理人員固定每天早晚都會清掃環境,有時候會灑水,但是絕對沒有向遊民身上灑,未來清掃環境時,會請警方暫時勸離遊民。

相關影片請見:

以為潑冷水 就看不到窮人 (Stop Hosing The Homeless)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左)失言,表示「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獎金,這些遊民真的是太糟糕了!」挨轟。(畫面擷取自Youtube)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左)失言,表示「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獎金,這些遊民真的是太糟糕了!」挨轟。(畫面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