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若來不及通高捷 柯P:公司出錢設置

針對悠遊卡預計要到明年7月才能在高捷使用,柯文哲表示,若屆時來不及,將由悠遊卡公司自行出錢設置刷卡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悠遊卡預計要到明年7月才能在高捷使用,柯文哲表示,若屆時來不及,將由悠遊卡公司自行出錢設置刷卡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25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即將在9月1日開放使用一卡通,不過高雄捷運還無法開放悠遊卡,有台北市議員批評根本是不對等開放。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則回應,因為北捷的一卡通刷卡機是由交通部出錢補助,並非北市府可以自己決定。針對悠遊卡預計要到明年7月才能在高捷使用,柯文哲則提到,如果屆時來不及,也會由悠遊卡公司自行出錢設置刷卡機。

一卡通即將在九月暢行北捷,但北市議員陳重文批評,高捷要到明年7月才開放,北捷卻先讓行。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則表示,由於北捷的一卡通刷卡機是交通部出錢補助,因此並非北市府可以自行決定何時開放。

柯文哲表示,交通部將會補助高捷設置多卡刷卡機,預計明年7月就會好。不過柯文哲也提到,若屆時來不及,也將由悠遊卡公司出錢設置,細節則交由悠遊卡公司進行談判,希望讓持有悠遊卡的民眾方便搭乘高捷。

此外,針對有乘客抱怨北捷近來增加轉乘車站的地景音樂,並指音樂「很吵、嚇一跳」,柯文哲除表示會由文化局長倪重華進行處理,也笑稱倪是搖滾樂專家,應該做得好聽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