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班導家訪 林冠華︰給他不小壓力

林冠華曾上《新聞挖挖哇》節目討論反課綱。(圖片取自《JTV綜合》)

林冠華曾上《新聞挖挖哇》節目討論反課綱。(圖片取自《JTV綜合》)

2015/07/30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課綱北高區發言人、20歲的林冠華今早被發現燒炭身亡,26日他就曾在臉書發文透露老師、校長收到教育部公文要到他家訪問;27日上節目也透露,參與反課綱活動,讓校長和班導師親自到家裡訪問時,給他不小的壓力。

林冠華在上《新聞挖挖哇》節目說,父親沒有表態幹得好,但是回到家他就說,「不要那麼衝動啦!」並拍拍他的身體,他說,「(父親)沒有反對、也沒有反對支持。」

林冠華說,「媽媽傳訊息說,老師來家裡,進行所謂的關心學生,包括說要了解,為什麼要衝進去,那衝進去之後有什麼想法,那對未來有什麼規劃。」

林冠華回憶,老師到家訪問時,自己當時不在家,同日傍晚與老師通電話,老師說校長想找他,他當下就說,「其實心裡很害怕!」接著他連絡校長,「校長說約今天晚上,跟著班導師再去你家一次,結果老師跟校長兩個人親自到我家。」

他指出,當天談話的內容,「他其實確實是行關心學生之實沒錯,但是其實他的內容是『很多否定的』,那包括說,『你真的清楚你在想什麼嗎?』、『你現在在做的事情真的了解嗎?』或者是說,「未來你有沒有規劃好?」、「你有沒有想清楚你以後找不找得到工作,你有可能會留案底的,諸如此類的。那身為家長當然很擔心。」

林冠華說,「父母送兩位師長下樓後,在樓下又談了15分鐘。」上樓後父母又跟他長談一陣子。

相關影片請見:(可從影片54分14秒看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林冠華曾在臉書說,校長和導師親自到家探訪。(圖取自臉書)

林冠華曾在臉書說,校長和導師親自到家探訪。(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