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化劑害兒子胸部「長大」綠委要環保署踹共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批環保署訂定子法時架空母法,是讓地下工廠輕易製造使用毒化物的原因。(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批環保署訂定子法時架空母法,是讓地下工廠輕易製造使用毒化物的原因。(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03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林淑芬今在臉書上透露出為人母的焦慮,表示兒子前陣子胸部竟「長大」,後來停用塑膠水瓶狀況才好轉,也讓她思考塑化劑問題,要求環保署說明是基於「管理需求」還是「業者需求」,才訂定子法架空原本法規。

林淑芬表示,兒子前一陣子發育速度緩慢且胸部突起,為人母的焦慮和壓力逼得她想找出污染源,不只禁止兒子吃雞肉,還收掉兒子玩具,甚至不給兒子玩橡皮筋編織等等,無奈狀況卻未改善,直到她停止使用每天載水回家的塑膠瓶,兒子的胸部才變正常,這件事讓她每每想起,仍充滿愧疚。

林淑芬也從此事思考產品製造管理的制度問題,政府難以逐一檢查瓶子商品的塑化劑是否超標,因此從瓶子製造的原料著手管制,但瓶子可能源於台灣6萬家的地下工廠,也讓她質疑地下工廠使用塑化劑「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怎麼沒人管。

林淑芬指出,在修訂「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時明確要求列管,環保署卻訂定子法來架空母法,改成超過「管制濃度」者才是列管對象,目前列管的305種毒物不乏管制濃度在10%以上,甚至超過50%,過去也曾把王基酚的管制濃度從0.1%放寬至10%,讓她質疑環保署應說明到底是為了「管理需求」還是「業者需求」才這麼做。

相關連結請見

成功大學研究71名2-8歲性早熟的女童,發現多數胸部已開始發育,有出生胸部就隆起,有6歲就來經。身為立委又是人母,我對塑化劑,環境荷爾蒙是相當敏感。但是很不幸我的兒子在前一陣子發育速度緩慢且胸部竟然突起,當母親的壓力及焦慮讓我不...

Posted by 林淑芬 on 2015年6月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