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檢市售塑膠娃娃 6成塑化劑超標

2015/02/26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標檢局昨公布對市售塑膠娃娃玩具塑化劑抽檢結果,二十件產品中,高達十二件塑化劑超標,不合格產品全為中國製造,最高竟超標達一百九十倍。合格產品全數為有品牌、價格兩百五十元以上、於百貨公司或品牌通路出售,民眾若想避開劣質產品,需慎選購買管道。

標檢局表示,「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有軟化塑膠原料與幫助定型等功能,是塑膠產品製造過程中常會添加的原料,塑化劑將干擾兒童內分泌系統,恐使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

芭比、莉卡娃娃等塑膠娃娃玩具深受兒童喜愛,但若未認明品牌、通路,恐暗藏塑化劑超標危機。標檢局昨公布抽檢結果,二十件來自百貨公司、文具行、母嬰用品店等通路購買的塑膠娃娃,有六成塑化劑超標,超標者全數為中國製品。

標檢局表示,已要求通路與進口商對違規產品全面下架。合格產品多半有明確品牌,在百貨通路及品牌母嬰用品店銷售,售價較高,包括孩之寶進口的星際大戰人物組、大創百貨進口的芭比娃娃、麗嬰國際進口的莉卡娃娃等,售價超過兩百五十元的產品,均未驗出超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