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支持「醫療行為除罪化」 柳林瑋:看到差點嗆死

蔡正元支持主張「醫療行為除罪化」,對此柳林瑋看到後直說,「害我瞬間差點嗆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正元支持主張「醫療行為除罪化」,對此柳林瑋看到後直說,「害我瞬間差點嗆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18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師柳林瑋今天(18日)因死胎案怒嗆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議員謝維洲,不過事後坦承資訊錯誤道歉,不料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參一腳,在臉書稱自己主張「醫療行為除罪化」,對此柳林瑋看到後直說,「害我瞬間差點嗆死」。

日前一名黃姓高齡產婦胎死腹中,在姚文智、謝維洲陪同下指控榮總醫師陳志堯產檢疏忽,柳林瑋今天痛批姚、謝兩人逼走陳志堯,雖然事後柳林瑋道歉,不過他強調醫糾法必須被正視,立委蔡正元晚間也聲稱自己支持「醫療行為除罪化」。

蔡正元表示,他一路主張醫療行為除罪化,若醫師非故意的醫療事故,只負民事責任,不負刑事責任,要大家支持醫事法修正案,並強調民眾控告醫師的風氣已達到「不可理喻」的地步了,「這是台灣的危機」。

柳林瑋看到蔡正元的發言沒有太開心,反而說自己差點「嗆死」,並邀請蔡正元上沃草國會無雙的「立委線上」專區,接受民意的檢驗,不過他也感謝蔡正元肯定醫療行為除罪化。柳林瑋也不忘酸蔡正元,要他多出席委員會,多質詢、多做立委分內該做的工作,「不然很容易就會被評鑑成最後一名,這誰也救不了你。」

另外,柳林瑋再次強調,醫療刑責明確化、健保給付制度合理化、健保核刪制度透明化,絕對是要盡快解決的3個問題,若不處理醫師將一個個出走。

相關連結請見︰

柳林瑋臉書

蔡正元臉書

柳林瑋PO文酸蔡正元,應該多出席委員會質詢,否則很容易就會被評鑑成最後一名,這誰也救不了你。(圖擷自柳林瑋臉書)

柳林瑋PO文酸蔡正元,應該多出席委員會質詢,否則很容易就會被評鑑成最後一名,這誰也救不了你。(圖擷自柳林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