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談女星懷孕很感嘆 網友讚「最有頭腦的夫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12日)在臉書暢談性別平等,感嘆台灣的生兒子觀念。(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12日)在臉書暢談性別平等,感嘆台灣的生兒子觀念。(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5/05/12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12日)在臉書暢談性別平等,她以藝人徐若瑄和昆凌懷孕新聞為例子,感嘆都在強調「嫁入豪門」、「生兒子」才是人生勝利組,她認為生男育女是繁衍的自然規則,而不是用來維繫豪門地位的手段,陳佩琪也向兩黨的女性總統參選人喊話,希望將落實男女平權列為重要政見中,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紛紛點頭如搗蒜,大讚陳佩琪是「最有頭腦的夫人」。

陳佩琪在臉書指出,徐若瑄嫁給集團主席的新聞,寫「徐X瑄肚爭氣 嫁豪門懷兒子」、「生子是『貴婦潛規則』,日後家族地位崇高。」而昆凌嫁給周杰倫的新聞,則指「嫁給富有的才子,又生下兒子,昆凌在一般人眼裡簡直是最好命的女人。」認為這兩則新聞全強調「嫁入豪門的女星,有生子才算是人生勝利組,要添丁才是好命的女人?!」

這讓陳佩琪感嘆「女性能嫁入豪門,出門有人開車撐傘,那是她得天獨厚的外貌與福分,旁人毋庸置喙,但生男育女這一檔事,是人類能繁衍下去的自然潛規則,哪是利用來維繫豪門地位的手段!」

陳佩琪最後也向國民黨、民進黨女性總統候選人喊話,認為兩位女性應將「落實男女平權與加強性別平等意識」,列入重要政見中。文章一出不少網友力讚「最有頭腦的夫人」,紛紛讚同陳佩琪的想法。

上周末,去參加黃越綏老師「弱勢單親母親表揚大會」, 這是我第一次和黃老師見面, 過去常在媒體上常聽聞老師對兩性平權的論述, 回家後滿腦子一直想寫一些有關兩性平權的議題…那天受表揚的單親媽媽,她們之所以變單親, 有些是另一半因病過世, 有...

Posted by 陳佩琪Peggy on 2015年5月12日

陳珮琪也在臉書PO出與柯P的結婚照,讓網友笑稱:「陳醫師妳好漂亮,反觀柯P以前沒那麼帥。」(圖取自陳珮琪臉書)

陳珮琪也在臉書PO出與柯P的結婚照,讓網友笑稱:「陳醫師妳好漂亮,反觀柯P以前沒那麼帥。」(圖取自陳珮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