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郝5個BOT案權利金 竟不到扁1案的三分之一

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指出,馬英九(圖左)和郝龍斌(圖右)兩任市長任內談的5個BOT案,市府向企業收取的權利金加總,竟不到陳水扁市長任內一個台北101案收到的3分之1,讓他這個國民黨員感到很可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指出,馬英九(圖左)和郝龍斌(圖右)兩任市長任內談的5個BOT案,市府向企業收取的權利金加總,竟不到陳水扁市長任內一個台北101案收到的3分之1,讓他這個國民黨員感到很可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20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2004年台北市長任內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密會後,拍板大巨蛋案免權利金,引起各界議論。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進一步指出,馬英九和郝龍斌兩任市長任內談的5個BOT案,市府向企業收取的權利金加總,竟不到陳水扁市長任內一個台北101案收到權利金的3分之1,讓他這個國民黨員感到很可恥。

楊實秋在19日晚間播出的年代《周末新聞追追追》節目中指出,1997年,前台北市長陳水扁處理北市第一個BOT案,也就是台北101案,收回了將近207億元的權利金。

楊實秋接著細數馬英九、郝龍斌市長任內5個BOT案,其中市府轉運站案中,真正用做轉運站的只有5%,權利金25億元;台北轉運站,真正做轉運站的只有9%,91%都是百貨商場、電影院、飯店、套房,權利金19億多;鴻海三創園區,以停車場為名義蓋12樓商場,權利金10億;富邦的松山文創園區,權利金13億元,可分20年付款,而競標過程中另一個出15.6億的企業卻出局;而大巨蛋更是零權利金。

楊實秋說,把馬郝任內這5個BOT案的權利金相加,不到70億元,竟然不到阿扁1997年在3年內拿到的3分之1,「荒唐到西班牙了」、「真的感覺到很可恥」,楊實秋感慨,身為40年國民黨員,比較這些例子真的很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