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投行爭議 呂秋遠怒斥「主動降低國格無可饒恕」

呂秋遠痛批馬向國台辦申請亞投行,是主動降低國格,無可饒恕。(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痛批馬向國台辦申請亞投行,是主動降低國格,無可饒恕。(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4/01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決定由陸委會經國台辦遞交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亞投行)的申請意向書,引起熱議,律師呂秋遠今在臉書上怒斥,「被迫降低國格是一回事,主動降低國格,卻是無可饒恕。」

呂秋遠憂心亞投行恐引起骨牌效應,如果這個組織必須聽從「暗示」,除非透過國台辦這個窗口,否則無法遞件,而我們又為了加入而真的請國台辦幫忙,日後我們要參與任何國際組織,恐怕都會成為慣例,就像是地方政府要加入國際組織,要透過中央政府協助遞件一樣。

呂秋遠以亞洲開發銀行為例,在1986年中國加入以後,我們的英文名稱就被迫改為Taipei,China,也就是「中華台北」,網頁上卻標明是「中國台北」,儘管我國是創始會員國,卻連國名都無法決定,讓他大嘆「五告逼唉」。

呂秋遠認為,要國格就不要加入,要加入就不要國格,大概是台灣進入國際組織的宿命,但被迫降低國格是一回事,主動降低國格,卻是無可饒恕。現在台灣加入任何國際組織,要經中國點頭,然而過去並沒有透過國台辦遞交申請的紀錄,馬政府的動作,明白表示台灣的國際參與行動,必須經過中國同意,中國透過暗示,就讓台灣投降,真可謂不費一兵一卒,就達成台灣議題內政化的成果。

呂秋遠指出,「我國有好多國際組織應該加入,但是都被排斥在外。所有的區域統合,我們都已經嚴重落後,但是,請記得我們最後的人格還在。如果連這點靈魂都願意為了不可知的經濟發展而丟棄,我會覺得,這個國家根本不值得我愛。」

相關連結請見

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又成為馬政府點燃民眾怒火的導火線。要不要加入這個國際組織,姑且不談。把這件事情比喻成「一直繳會錢,但是永遠標不到的會」,大概太過簡化。但是把這個組織誇大為不加入就代表台灣沒有競爭力,也不適當。說真的,台灣應該加...

Posted by 呂秋遠 on 2015年3月3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