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流亡教授袁紅冰:台灣人要珍惜自由

中國流亡教授袁紅冰感念台灣給予他拯救靈魂的機會,呼籲台灣人「珍惜自己的自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國流亡教授袁紅冰感念台灣給予他拯救靈魂的機會,呼籲台灣人「珍惜自己的自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25 21:57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中國流亡教授袁紅冰今日出版「決戰二O一六:創建台灣共和國」一書,他於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感性表示,他是流亡海外的中國教授,但出國並非為了逃避苦難,而是希望能發表著作。他說,感念台灣這樣「自由的土地」,給予他拯救靈魂的機會,因為「作家的靈魂就在其作品」,呼籲台灣人「珍惜自己的自由」。

袁紅冰表示,他原是北京大學法律系的教師,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期間,組建了教師後援團,六四被鎮壓後即受到整肅,2004年他利用機會去澳洲尋求政治避難,當時帶了在中共鐵幕所寫得4本著作,主要關於蒙古、西藏的苦難。

袁紅冰說,他因為感到台灣「處於極大危險」,中共強權「無時無刻想摧毀自由台灣主權獨立的狀態」,從2009年起開始書寫一系列關於台灣的著作。他強調,中共對台的企圖,是其「基本的政治概念」,也是他著作的主題。

袁紅冰指出,「創建台灣共和國」一書,是想表達中華民國在台灣正當性,已經因為國民黨權貴的「叛賣」而消失,其次則是中共強權的全球擴張態勢明顯,逼迫全球反制,加上內部藏族、維吾爾族、各地民眾不斷的維權抗暴,這使得屬於台灣的歷史機遇已經出現,他呼籲台灣民眾應該把握。

針對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提出的「兩岸終歸統一」預言,袁紅冰認為,李的言論「毫無道理」,因為李光耀本身也是獨裁者,與共產黨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特別是在中國蘇州有大量經濟利益,李的說法根本是「獨裁者對極權專制者的祝福」。

對於中共統治前途,袁紅冰抱持不樂觀態度,他認為許多人只看到中共表面的繁榮,卻沒有思索更根本的問題。他說,中國經濟奇蹟建構在對農民工勞動的剝奪,以及對東亞大陸國土毀滅性的開發利用,這是經濟層面。而在政治層面,中國共產黨貪污嚴重,光是共黨自己揭發的,就有前政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等人。

袁紅冰形容,中共目前「不反腐是等死,但反腐卻是找死」,因為中共貪官汙吏已經形成利益集團,面對習近平的反貪,將會試圖取回主導權,甚至醞釀對其的大反擊,這會在中共內部造成前所未有的激烈衝突。他強調,中國經濟放緩,以及最了解中國的有權、有錢者,千方百計於海外置產,都是共產黨危機的指標性現象。

對於台灣民眾,袁紅冰想向他們說,台灣人民透過自己卓絕的努力,終於獲得「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他說,做為一個在中共集權活了很多年的人,若要問「什麼叫做幸福」,他會回答「自由民主就是幸福」。他呼籲台灣人,「珍視你們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