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青年投票權 21所大學學生會聯合聲明

明年初將舉行總統及立法委員聯合選舉,碰巧與部分大學的期末考與投票撞期,全國共21所大學的學生會團結一至,明將召開記者會,捍衛青年投票權益。圖為國立成功大學畫面。(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明年初將舉行總統及立法委員聯合選舉,碰巧與部分大學的期末考與投票撞期,全國共21所大學的學生會團結一至,明將召開記者會,捍衛青年投票權益。圖為國立成功大學畫面。(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5/03/17 18:5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太陽花運動後已喚醒青年參政,但明年初將舉行總統及立法委員聯合選舉,中央選舉委員會卻沒與大學溝通便安排投票日期,碰巧讓部分大學的期末考與投票撞期,使青年投票權益受損,全國共21所大學的學生會團結一至,明將召開記者會,對中選會表達強烈不滿,捍衛青年投票權益。

包含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台南大學、中山大學、台東大學等北中南東全國各地共21所學校的學生會,紛紛發起連署聲明,拒絕期末考綁票,為同學爭取投票權益,明除將號招各學生自治組織代表齊聚台大,召開記者會,更是向社會大眾宣示青年參政的時代已來臨,青年的投票權益也應納入中選會選擇考量。

聲明包含三大項,要求中選會避免錯誤,應嚴肅正式全國數十萬大專院校學生的神聖選票;也要求教育部協助,明確保障各校學生返鄉投票權利;更向社會大眾呼籲,青年力量已起,將用選票決定未來、共同承擔。

以下為共同連署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學生會

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

國立臺北大學學生會

高雄醫學大學學生會

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

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自治會

國立臺南大學學生會

國立中央大學學生會

國立中興大學學生會

東海大學學生會

中國文化大學學生會

國立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學生會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學生會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學生自治會

國立高雄海洋大學學生會

臺東大學學生會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

台灣藝術大學學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