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503延後、西移 毛揆:不滿意但勉強接受

中國擅劃之M503等4條新航路將予延後並西移6浬。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能再往西移會更好,在維護國內的飛安、國安下,對此結果勉強接受。(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中國擅劃之M503等4條新航路將予延後並西移6浬。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能再往西移會更好,在維護國內的飛安、國安下,對此結果勉強接受。(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3/03 09:1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在兩岸歷經5回合談判後,中國擅劃之M503等4條新航路將予延後並西移6浬。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能再往西移會更好,在維護國內的飛安、國安下,對此結果勉強接受。

中國擅自劃設逼近海峽中線的M503等4條新航路,本預計在3月5日執行,引發我方強烈反彈。在兩岸歷經5回合談判後,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志明昨晚宣布,4條新航路不會在3月5日執行,兩岸將就實施日期、飛航管制等技術問題,再做溝通。其中,M503正式飛行日期將予延後,待中方實際測飛、試飛後,再由雙方溝通確認確定實施日期。

毛揆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是經過雙邊協商的結論,對此並不是非常滿意,若能再往西移會更好;但在維護國內的飛安、國安下,對此結果勉強接受。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表示不滿。他解釋,試飛並非試營運;而是當一個飛航情報區(FIR)在建立新航路前,應與鄰近的FIR諮商,並透過測航去蒐集相關的資料。他表示,M503等4條新航路完全位於上海飛航情報區,我們只能就是否危及航安、國安去做考慮。他表示,航安的部分不會有問題,國安的部分,我方應能充分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