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列優先法案

民進黨2日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確認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赫然在列。圖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2日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確認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赫然在列。圖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02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央今(2)日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確認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據指出,除了住宅法、長照法、攸關投票權下修到18歲的修憲案等列入優先法案外,「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也赫然在列;至於服貿協議及自經區,民進黨仍將堅持立場。

會中確認住宅法等38項優先法案

立院新會期已開議,民進黨今下午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會後轉述,今日會中確認38項優先法案,包括長期照顧服務法草案、提高社會住宅比例的「住宅法」,以及下修投票權至18歲的修憲案等。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太陽花學運後就在立院卡關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也被列為優先法案。據《風傳媒》報導,相關作法在上月24日的黨團會議中被部分立委反對,於是送交今日重大議題協調會報處理。

據轉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今日會中表示,「先立法、後審查」是學運退場的訴求,雖黨內仍有立委反對,但民進黨2016可能執政,遲早要面對此議題,一直拖延對國際也無法交代。他強調,民進黨仍會堅持對自經區及服貿協議的立場。

蔡英文:關鍵是「監督條例」內容為何

報導指出,蔡英文也在會中表示,據她了解,社運團體並不反對此案,關鍵是「內容為何」。蔡當場裁示將此案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盼展現黨對此案的積極態度。

另有媒體報導稱,民進黨團表示將於4月初實質審查監督條例,將以行政院版本及各立委提出的版本為主討論,若有不足,也不排除直接提修正案納入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