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回填不平 林佳龍:擴大「道路巡查員」編制勤抽驗

林佳龍今早在臉書上表示,「未來建設局抽驗將成為常態,並將擴大道路巡查員的編制」。(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林佳龍今早在臉書上表示,「未來建設局抽驗將成為常態,並將擴大道路巡查員的編制」。(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1/30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道路不平」為民怨第一名,建設局日前主動抽查道路品質,發現第一批不合格率高達7成,第二批抽查結果昨天出爐,15條道路全部不合格,建設局將對挖掘道路施工的管線單位進行開罰。市長林佳龍今早在臉書上表示,未來建設局抽驗將成為常態,也會將查驗結果公布在網站上,並列管至完全改善後才下架,讓民眾一起來監督。

台中道路不平引起很大的民怨,市府建設局積極抽查道路品質,卻發現管線單位越改越糟。建設局長黃玉霖認為,前市府「只要求改善沒有開罰」,管線單位當然不會怕,建設局將開罰挖掘道路施工的管線單位,並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則連續開罰。

林佳龍今早在臉書上表示,「未來建設局抽驗將成為常態,並將擴大道路巡查員的編制」,並承諾之後「各管線單位的查驗結果」將被公布在網站上,直到完全改善後才下架,讓民眾一起來監督。

許多網友留言贊同林佳龍的做法。因為台中路不平已經嚴重造成市民的困擾,有網友開玩笑說,「在台中要開越野車上班,避震器才夠力」,還有網友呼籲林佳龍,「嚴格落實路面的驗收標準」,開挖單位若道路回填不平就嚴厲開罰,讓人民真的有感「路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