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願景」缺8大轉運站 交局:有規劃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2015/01/18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選舉時提出要在全市設「八大轉運中心」,但議會要求他做市政願景報告,議員翁美春、楊典忠等人卻發現,相關轉運站的報告卻沒有專文列出,質疑「市長的重大政見不見了」。

市長報告未提 惹議員質疑

楊典忠昨天表示,林佳龍在選舉期間提出八大轉運站的構想,地方都很期待,他認為這比「山手線」還重要,因為山手線一屆四年未必做得出來,但轉運站絕對可以在林佳龍第一任市長見到成果,市民會有感。

翁美春也說,縣市合併後豐原被邊緣化,不論是大眾運輸路線或是轉運站,地方都很期待,但第一次願景報告沒看到詳細計畫,希望接下來市府能明確推出。

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解釋,市長願景是大方向,八大轉運站交通局有在規劃,地點也有初步方向,其中,豐原轉運站預定選擇豐原火車站東側的停車場用地,進行停車場用地的多目標使用,建置結合鐵路、國道客運與市區公車的轉運站。

沙鹿轉運中心預計以現有巨業客運場站為場址,透過與客運公司現有用地的結合,政府投入相關候車空間設施,提供沙鹿地區舒適的轉運環境。

霧峰及清水轉運中心目前仍在尋找合適用地,烏日轉運中心已經成形,未來捷運綠線完成後,只要再進行市區公車路線候車空間的優化,即可完成;火車站轉運中心則與鐵路高架化車站的整體規劃進行,水湳及朝馬轉運站交通局另有配套規劃,也在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