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德威、楊炳芬閃退休 郝龍斌嘆「萬分不捨」

郝龍斌今天感嘆說,他們夫妻倆為警、消貢獻30年,如此離去,萬分不捨。(圖擷取自郝龍斌臉書)

郝龍斌今天感嘆說,他們夫妻倆為警、消貢獻30年,如此離去,萬分不捨。(圖擷取自郝龍斌臉書)

2015/01/09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與在北市消防局任職主任秘書的妻子楊炳芬紛紛申請退休,引起外界關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感嘆說,他們夫妻倆為警、消貢獻30年,如此離去,萬分不捨。

郝龍斌上午在臉書發文說,德威和炳芬都是聰明幹練、盡忠負責的好公務員,他第一任任期時和議會的許多溝通協調,當時倚重德威不少;而李的太太炳芬也巾幗不讓鬚眉,在消防局一路由基層消防員做起,直到擔任消防大隊隊長,由於工作表現優異,他將她升任為台北市史上第一個女性消防局主秘。

郝龍斌說,他從以前就知道德威總以分局為家,而炳芬則以消防隊為家,兩人見面總被笑稱像牛郎織女一樣困難,每次夫妻碰面常常都是短短幾分鐘,因此對於他們離去,感到萬分不捨。

李德威和楊炳芬雙雙提出請辭,外界認為李退休與市長柯文哲有關,李則否認,但楊則直言,對柯當眾罵李,感到無法理解。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