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把自己換掉」李德威閃退被讚「有GUTS!」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昨天提出退休,警界議論紛紛。(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昨天提出退休,警界議論紛紛。(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09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士可殺不可辱!曾在媒體面前公然被柯P指責「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上網,我就把你換掉」的信義分局長李德威昨天提「閃退」,警界議論紛紛。熟識李德威的人均稱他個性溫和、擅溝通,急流勇退形同「無聲抗議」,實在「有GUT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第一天,就當街指責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上網,我就把你換掉!」這一句後座力十足,不僅李德威的模特兒女兒在臉書表達對柯文哲不滿,警界也傳出不滿聲浪。

儘管李德威本人表示退休「完全是個人意願與規劃,跟其他事件無關」,但外界難免解讀與柯文哲一罵有關連。據《中國時報》報導,在許多替警察加油的相關論壇上,昨熱烈討論李德威退休消息。一名中階警官直言,警察都有責任心、榮譽感。李德威的退休,或許是他對執法尊嚴遭踐踏與人格被輕蔑最深沉且無聲的抗議。

警政署高層表示,行政首長有其個人風格,警察都能理解,直轄市分局長雖才十等,但也須要20至30年經驗,養成不易。「柯文哲若關起門來罵,甚至砸杯子、摔公文,都比在媒體面前,高聲指摘來得恰當。」過去也有些市長、局長以脾氣火爆著稱,但關起門罵得多難聽,都不曾逼退過一個分局長。

同在體系內、任職北市消防局主秘的李妻楊炳芬,選擇與丈夫同進退。熟識李德威夫婦的人都說,李個性溫和,善於溝通,與妻子楊炳芬豪爽個性互補,這幾年來2人仕途平順,要說李德威急流勇退與柯文哲無關,實在不可能。

高階警官說,李德威雖在信義分局長任期不久,但對101前法輪功、愛國同心會的糾紛,一定有規畫解決之道;但柯P上任第一天,不明究理就開罵,基於職場倫理,李不能在鏡頭前回話,提早退休或許就是最好的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