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橡園升旗 沈呂巡:沒先說,但取得美諒解

我國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升旗,駐美代表沈呂巡今日表示並未向美方事先報備,但與美方事後溝通有獲得諒解。(圖由駐美代表處提供)

我國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升旗,駐美代表沈呂巡今日表示並未向美方事先報備,但與美方事後溝通有獲得諒解。(圖由駐美代表處提供)

2015/01/06 20:25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台灣駐美代表處於元旦在國有財產「雙橡園」上,舉辦暌違36年、台美斷交後首次的升旗典禮;中國外交部昨日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則表示,美方事前對此典禮無所悉,該典禮也與美國政策不符;駐美代表沈呂巡今日表示,雙橡園升旗我國事先的確沒向美方報告,但和美方溝通後有基本諒解。

沈呂巡於今日早上返抵台灣,並於晚間舉辦記者會,向媒體說明此次雙橡園升旗經過。

沈呂巡說,美方說典禮與美國政策不符,但這當然不符合美國政策,美方事前也不知道,但是因為「善意」,所以沒跟美方先講,但我方事後已經取得美方諒解,美方也同意要將這件事情拋在腦後(absolutely left behind),未來將會持續爭取在雙橡園升旗。

至於元旦升旗是否有先跟國內報備?沈呂巡說,與國內外交部維持密切聯繫,但是升旗一沒有事先請國內知道;他強調,中華民國國民有權對中華民國國旗效忠,做為中華民國外交官,要能堅持這個權利,「你什麼都要問美國人,這樣不叫外交官,這樣叫做聯絡官。」

對於中國對雙橡園升旗的抗議;沈呂巡說,以後還會爭取在抗戰紀念日升旗紀念、南京大屠殺降半旗,這樣中共還會抗議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